央广网邯郸7月8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时才千)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广平县税务局坚持“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细服务”工作思路,以全过程保障、全覆盖辅导、全方位响应的工作举措,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见效。

精心部署全过程

“要统筹计划安排、细化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3月31日,广平县委书记在《广平县税务局关于退税减税政策情况的专题报告》上作出批示。

广平县税务局迅速行动,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筛选分析、风险排查、宣传辅导、受理办结、后续跟踪”工作机制,对关键节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落实到责任人。

“我平时也是在宿舍住,加班也比较方便,我报名参加。”2021年入职的公务员王芊叶主动要求加入到退税减税“党员突击队”,为广平县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尽一份力。在退税减税工作推进过程中,广平县税务局坚持退税减税推进到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把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作为党建工作的主战场、支部活动的前沿阵地,组建退税减税党员突击队、设立留抵退税党员先锋示范岗,全面发挥党委引领示范、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发力全覆盖

“没想到,下午申请退税,第二天税务局就完成了审核核准,前后不到一天时间。”河北双李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申桥对税务局的“退税速度”点赞不已。

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精准落地,广平县税务局对纳税人进行分阶段、分行业的集中培训,涵盖政策辅导、办税辅导等,实现一次辅导,全程办税无忧。同时,根据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开展针对性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帮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65.5万退税第二天就到我们公司账户了,这笔钱对我们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国家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河北双李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英表示:“节省下的这笔资金,将用于购买机器,发力高端市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助力中国高端制造。”

精细服务全方位

2022年4月份正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首月,4月19日,广平县由于疫情封控,全县处于静默状态。但广平县税务局全体税务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一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以更优的线上服务、更快的工作速度,与疫情赛跑,确保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我们通过登录‘阳光e税’远程帮办提交了相关退税资料,第二天5.3万元的退税款就退到我们公司账户上了。虽然公司业务疫情封控影响,但退税减税优惠政策享受我们一点也没耽误。” 看到公司账户上的退税款,刘会计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快落地,广平县局还建立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每日一碰头、每周一例会,着力解决退税减税中的难点、堵点,更好、更快地研究解决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