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邯郸7月8日消息(记者崇锦芳 实习生时才千)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纾困解难。磁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企业规模划型、行业认定、信用等级评定、存量增量额度精细核准。“点对点”“一帮一”纳税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抵市场主体,让留抵退税转化成研发创新的资金“活水”,为企业送去个性化、定制化的税费优惠政策礼包。

“此次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办理的留抵退税,无疑是雪中送炭,真正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945.58万元的‘大红包’,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了我们企业大忙,真乃是一场及时雨啊。”河北中化滏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山强感叹地说。

疫情期间,因受原材料成本和运输费用涨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河北中化滏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经营面临很大困难。磁县税务局网格化管理员,发现留抵退税政策可惠及该企业后,及时与该企业取得联系,开展留抵原因核实、政策宣传辅导,指导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退税申请,24小时内,收到存量退税的“大红包”945.58万元。

无论企业大小、退税金额多少,一视同仁,一刻不拖,一户不漏,一分不少。磁县税务部门在落实落细留抵退税过程中,切实做好“精准化”宣传辅导、“智慧化”受理审核、“一站式”全程服务。磁县诚悦煤炭洗选有限公司,因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公司经营困难。正当法人赵国平一筹莫展之际,磁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组来到了企业。“我们通过在系统后台筛选出您公司存在留抵税额,符合退税办理条件,这次来主要是将您公司适用的优惠政策为您解读一下,并和咱们公司财务人员一起帮您把退税申请提交。”

听到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组同志的话,企业法人赵国平十分感激。辅导组面对面为企业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现场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中填写退税申请表、提交退税申请,几天后,该公司的留抵退税款就退到了账户中,大大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表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在内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底气更足。我们要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带着政策进企业、带着服务去走访,详细了解企业诉求,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编辑:李长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