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国更方便了!成都将实现至全球门户机场“天天有航班”!

2018-06-02 17:12:00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小锦从全市对外开放大会上获悉,目前,成都与全球228个国家或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外贸进出口总额近20年增长26.5倍,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数近10年增长10倍,成为内地领馆第三城,实现从半封闭内陆腹地到全方位开放高地的历史性跨越。

  同时,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是1978年的985倍和463倍,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企业和物流企业分别达429家和500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航线覆盖世界五大洲的机场。

图 成都机场提供

  01.实现至全球门户机场“天天有航班”

  成都拟加快布局“48+14+30”的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

  形成覆盖全球48个重要航空枢纽城市、经济中心城市的精品商务航线;

  形成覆盖法兰克福、芝加哥、辛辛那提、阿姆斯特丹等14个全球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的国际全货运航线;

  形成30条服务对外交往、国际消费的优质文化旅游航线,提高到全球商务城市、新兴市场和旅游目的地的航班密度,实现至全球门户机场“天天有航班”。

图 成都机场提供

  02.争取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小锦从全市对外开放大会上获悉,推进外国人来蓉工作“一窗式”服务,争取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中西部率先实现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基本不跑”。

编辑: 吴天昊

出国更方便了!成都将实现至全球门户机场“天天有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