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酿、华都两强合璧,推出新品震撼上市

2017-07-20 16:43: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7月18日,由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袂推出的《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新品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当下白酒行业品牌林立,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五千年以来,中国白酒行业都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行业。和很多行业都有的所谓“黄金十年”、“白银十年”的起落兴衰不同,中国白酒行业从五千年前开始到今天其实一直处于一个非常兴盛的发展轨迹之中。随着未来的消费升级,像茅台、五粮液、拉菲,包括天安门这样的知名品牌,未来的空间还会非常大。

  面对白酒行业激烈的竞争,品质的保障至关重要。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作斌在会上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去年的时候,我听说了在1976年就有一个‘八大名酒进京’的计划,北京的华都酒厂承担了茅台酱香酒进入中国市场的非常重要的使命。而且从1976年开始,华都酒厂就酿造了几千吨的老酒一直存放到了今年。我认为,对于酒来说,它的品质是第一位的。”

  在品质上,《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代表了北方地区酱香型白酒的最高水准。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地区唯一的酱香型白酒生产企业,酱酒生产历史悠久,酿造工艺嫡传茅台。1974年,白酒泰斗周恒刚先生在华都主持研发“燕岭春”牌麸曲酱香型白酒,开北派酱香先河。茅台集团季克良先生和其他技术人员,二十余次北上华都传技授业,并采用茅台原、辅料和母糟,历时五年,生产出传承正宗茅台工艺的华都酱酒。

   
  (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酿酒大师季克良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2017年,华都加入北京二商集团、北京糖业烟酒集团,在两级平台支持下,为北京地区酱酒文化发展和恢复自身“京城三剑客”美誉而奋力前行。四十余载时光沉淀,茅台工艺与匠心精神在华都生根发芽,谱写了北京酱酒发展的华章。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华都甄选每批酱酒中的优质部分,采用上等宜兴陶坛贮藏,至今,已有珍藏30余年的酱香老酒3000多吨,既是华都极为珍贵的财富,也是中国酱酒行业难觅的珍品。由此酿成的《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入口幽雅细腻,酱香突出、回味悠长,越是懂酒之人,越能品味其中的韵味。

   
  (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作斌先生现场致辞)

  中酿品致(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作斌提出,对于酒行业来说,品牌其实是品质的一个代表,中酿品致也旨在树立一个有品质的酒类品牌,因而一直坚持将文化和日用相结合。文化产业也需要一些载体,对于中国来说,酒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将文化与消费品相结合,让酒能够真正承载文化含义和理念。

  发布会上,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酿酒大师季克良特地从贵州赶来,现场亲自品尝了《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并发表品评讲话。季老先生的高度赞誉,充分说明《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得到了行业知名专家的肯定。除华都、中酿双方公司领导外,北京二商集团孙杰书记,北京糖业烟酒集团张德春董事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王新国会长,白酒专家高景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等众多嘉宾共同出席盛会。受邀参加大会的经销商、媒体、行业相关人员总计达到600多人,共同见证了中国酱酒行业这一盛事的举行。

   
  (与会嘉宾共同为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揭幕)

  《天安门大阅兵纪念酒》的成功上市,为北京白酒文化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中国酱酒文化的弘扬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 高含
关键词:

中酿、华都两强合璧,推出新品震撼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