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赵晨滢 摄)

央广网贵州8月4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赵晨滢)8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安顺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顺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充实调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至20家,完善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标体系,制定完善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文件30余个,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据介绍,安顺市主要从教育引导、培养使用和实践创新等方面入手,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安顺市8个县(区)均成立了“新联会”组织,县级“新联会”覆盖率达100%,共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500余人。

此外,安顺市将进一步推出“万企帮万村”升级版“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抓实村企精准对接和示范项目推动,加强部门工作联动,加强部门信息沟通联系,发挥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夯实服务平台基础,确保民营企业 “万企兴万村”行动成效。

安顺市还将通过外引内聚帮扶,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等方式,吸引更多外部力量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截止目前,安顺市共有232家民营企业参与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共覆盖321个村,投资总额达10.21亿元,企业实际到位资金 4.66亿元,捐款总额322.4万元,捐赠物资折合总金额395.78 万元。

下一步,安顺市将切实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优势,通过服务更多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整合资源助推安顺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