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21日消息(记者张翼晶)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局获悉,截至5月20日晚22:00分,贵州共有15605对新人领取结婚证,较日常平均办理量增加近20倍,较2021年5月20日增加了2574对。

每年的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新人领取结婚证的好日子。

据介绍,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婚姻登记服务需求,贵州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部署安排,提前一个月多渠道发布预约计划,提前一个月多渠道发布预约计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人流量大的登记处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以及延时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全力为爱护航。

贵州各地民政部门在保障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现场对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和婚姻领域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宣传。通过设立专门的颁证场所,举行集体颁证、集体宣誓仪式等方式,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