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央广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示:从即日起,离遵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正常的,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遵返遵人员。严格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的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和有感染者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级市来遵返遵人员。一律落实“3天2检”(2次核酸检测须间隔24小时)管控措施。

72小时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来遵返遵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遵后48小时内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未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入遵后立即前往就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采集结束立即返回居住地或酒店,等待检测结果期间不能流动,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离遵人员,“一场三站”等严格开展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工作,无异常可有序通行。即日起,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