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周娴)10月20日,2021“百万老广游贵州毕节黔南安顺金秋游”包列活动已接近尾声,游客将于20日从都匀返程广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策划开展,广之旅等广东主流旅行社与贵州海峡阳光国际旅行社合作共同推出,带领广州游客前往黔南、安顺等地开展4到6天的贵州写意赏秋之旅。

据介绍,本次首发团队包含4天游、5天游、6天游各3款行程,线路中不仅有老牌的IP点,如黄果树大瀑布,荔波大小七孔、织金洞等,还有新晋网红打卡点,如三里江南、旧州古镇等,还可以品尝贵州酸汤鱼、瑶族风味餐、高原药膳宴、荔波石锅鱼、织金水八碗等特色美食。

“我们是第一次来贵州,这几天去了黄果树、梵净山、荔波大小七孔等景区,玩得开心也吃得开心,这里的山美、水美、人也美,特别能感受到贵州人民对我们的热情和照顾。”游客王先生对本次贵州的游玩体验赞不绝口。

贵州海峡阳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龙明华表示,今年分别在3月,5月,10月都做了“百万老广游贵州”系列活动,已经做了三期,预计11月推出第四期。

广东旅行社方面介绍,贵州当地政府以及景区针对广东游客的优惠措施给力,景区减免与多地政府政府补贴等优惠叠加,让广州游客享受了更多实惠。自国内游重启以来,贵州已成为2021年国内热门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当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为越来越多的广州游客所喜欢。

近年来,粤黔两地在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旅客互往及资源互补等方面密切合作,共谋文旅交流发展。贵州与广东同属泛珠三角区域,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交往一直十分密切。今年贵州已在广东多次举办主题旅游推广活动,并对广东省市民实施景区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已开创两省深入合作、共谋发展的崭新局面,盛情邀请百万广东市民朋友在多彩贵州的“诗与远方”中,享山水养眼之福、清爽养肺之福、山珍养胃之福、运动养身之福、文化养心之福,乐享舒适人生。广东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与贵州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已成为广州市贵州游的一个品牌项目,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2016年以来,已连续第四年组织针对贵州黔南地区为主的包列活动,结合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和季节特点,策划出多场具有创新市场价值的贵州旅游包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