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书科 摄)

央广网贵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王书科)10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阳举办。

据悉,本届大会以“数智为贵,产业助力”为大会主线,将按照“上接战略,下达实操”的总体要求,着力研讨企业数智化升级之道,集聚产业资源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大会自5月底开始筹备以来,正和岛团队就与贵州省投促局展开密切合作,目前已有800多位来自全国的企业家报名参会,将成为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企业家峰会。近百位企业家、创业家、专家学者将在大会开幕式、产业专题论坛、学习管理论坛、投资交流对话等18场活动中分享智慧、链接资源,共同诠释“数智为贵、产业助力”这一鲜活的大会主题。

据了解,当前贵州的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从2011年以来,贵州实现“黄金十年”飞速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贵州地区生产总值9075.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比2019年同期增长13.8%,两年平均增长6.7%。数字经济增速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产业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三,数字经济规模位列全国第18位。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省在应用大数据创新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形成了一条独特的大数据发展之路。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创变者年会的重要平台,针对优强企业和目标企业开展好产业大招商工作,在32个重点产业的基础上,突出‘数字化产业、产业数字化’方向。同时,要求营商环境大幅优化,做优‘贵人服务’品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持续加大力度、聚焦精度、提升温度,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