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2021“旅游两会”新闻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9月27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刘佳佳)9月27日,记者从2021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上获悉,在此次推介会上共有28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合同投资总金额达363.5亿元。

作为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推介会主办方邀请了200多家全国各地知名文化和旅游企业参会,大家共谋发展、共促合作,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贵州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多样化、精品化、个性化发展。生态旅游产品享誉全球,文化旅游产品名扬天下。与此同时,贵州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研学旅游、探险旅游等业态蓬勃发展,为整个旅游产业链不同层次、不同环节的企业提供了发展机会。

据了解,贵州全省上下围绕旅游产业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形成了一批文旅产业投资项目。贵州是生态文明试验区,健康生活,绿色旅游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良好生态环境是贵州省发展文旅产业的招牌,作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之一,贵州成为了避暑度假的胜地,康养身心的天堂,户外运动的乐园。

同时,贵州具有独一无二的生态优势、气候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正是企业家们投资兴业的最佳目的地。接下来,贵州将继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各环节,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和提质升级,发展智慧旅游,更好地满足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