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罗野 摄)

央广网贵州9月24日消息(记者周娴)9月23日,贵州省镇宁自治县募役镇桐上村热闹非凡,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由贵州省妇联主办,安顺市妇联、安顺市税务局、镇宁自治县妇联、镇宁自治县募役镇人民政府、贵州优作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村振兴巾帼行·贵州妇女庆丰收”活动在此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罗野 摄)

随着欢快的开场舞《山欢水笑迎宾客》,活动拉开帷幕。现场还表演了舞蹈《美丽的田野》、男声独唱《喊一声第一书记》、民族服饰展《快快来到苗家寨》、合唱《乡村振兴你我同行》等文娱节目,最后,活动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安顺女农民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市女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

资料图(央广网发 罗野 摄)

据了解,安顺市税务局党委先后派驻14名税务干部,投入和协调资金近千万,为桐上村“量身定制”产业脱贫方案,运用税收优惠、银税互动、税收大数据等手段帮助桐上村脱贫产业解决资金、销路问题,通过“输血”让产业发展壮大。瓜蒌基地务工农户90%以上都是周边村寨的妇女群众,月务工收入4000元左右,与外出务工相比,收入增长了近40%,仅桐上村就有60多名妇女群众留在了村里就业创业。

贵州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张阳表示,利用瓜蒌栽培的天然优势,充分发动群众,助农搭上“致富快车”,实现了村容村貌华丽蝶变,妇女姐妹贡献了半边天作用,很好的促进了妇女的创业就业、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