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翼晶 摄)

央广网贵州9月17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张翼晶)9月17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在乌当区举办。

本届旅发大会将创新采用“一主两分”办会形式,主会场定于乌当区偏坡乡花歌场,分会场定于乌当区新堡乡香纸沟、百宜镇红旗村,主题为“强省会,深融合,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总参会规模约600人。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主会场乌当区近年来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以大健康理念聚合山地风光、民族风情、温泉养生、城郊游憩、户外运动、文化休闲等资源,温泉产业品牌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持续升级,成功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美丽乌当·花园之城”主体架构初步显现,是贵阳市旅游产业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缩影。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琳介绍,本届旅发大会将以产业为引领,积极探索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将新推出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原味小镇·醉美偏坡以及百宜红旗村“百园百品”示范园、香纸沟童梦溪田等旅游产品,将更加全方位地展示贵阳市“旅游+”“+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态势。

大会现场将发布贵阳市秋冬季十条精品旅游线路,并重点推介展示贵阳市近年来打造的一批特色民宿客栈,此外,现场将集中签约13个文化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