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9月12日消息(记者周娴)9月11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暨第二届贵州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培训会在贵阳举行,此次决赛培训会旨在提高大赛决赛的竞赛能力和水平,同时对决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决赛培训会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培训导师为决赛队伍进行商业计划书编写、ppt制作、路演过程把控、提升比赛表现力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参赛队伍在决赛环节更好展示自身风采,提高竞赛能力。大赛执委会办公室在会上宣布了决赛工作安排,对比赛规则、奖励政策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答疑并为34家晋级企业录制了宣传小视频。

据了解,决赛环节将评选出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据介绍,赛后,大赛执委会将根据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下发的晋级名额,结合贵州赛区决赛成绩排名择优推荐晋级全国半决赛企业。择优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子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等推荐。择优推荐参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相关计划,参加相关展览交流等活动。促进优秀参赛者与大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创新链、产业链和生态圈,促进产业融通创新。大赛合作银行还将择优给予贷款授信支持。

大赛执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将努力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创业者和青年人的逐梦舞台,做好后续服务并给予优秀参赛企业有力扶持,长期为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机会,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体系,优化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为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建设注入强大的动力、提供坚强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