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8日消息(记者周娴)6月27日下午,贵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未来24小时山洪灾害风险预警,6月27日20时至6月28日20时,全省11个县(区、市、特区)为黄色预警,16个县(市、区)为蓝色预警。

  具体预警内容为,6月27日20时至6月28日20时,六枝、盘州、织金、普安、晴隆、兴仁、关岭、普定、西秀、镇宁、紫云等贵州11个县(区、市、特区)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为黄色预警。

  水城、平坝、兴义、安龙、贞丰、册亨、望谟、凤冈、道真、正安、务川、德江、印江、思南、沿河、松桃等16个贵州县(市、区)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为蓝色预警。

  据介绍,由于贵州高原喀斯特地形地貌特殊复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除了上述27个预警县(市、区、特区)外,其他县(市、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高强度、大密度的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贵州省水利厅、省气象局提示各地积极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等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