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20日消息(记者何远竹 通讯员吴远涛)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东环路特勤站,消防员吴锐与女友相恋四年,因为工作关系,两人聚少离多,在与女友相恋1520天纪恋日来临之际,他策划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

  黔西南消防救援支队东环路消防站以需要吴锐同志外出培训长期不能请假为由,邀请其女友来队里看望,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吴锐的女友卢元元走进消防站,几辆消防车缓缓亮起,彩灯,蜡烛围成的心型爱心旁摆放着鲜花和气球,现场唯美浪漫。

  “今年是我们相识相爱的第4年了!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和信任,我们已经成为彼此不可或缺的人。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用一个人单枪匹马去生活,我想用我一辈子的时间去陪伴你、保护你,你愿意嫁给我吗?”求婚仪式上,吴锐单膝跪地问道。

  卢元元回答到:“我愿意!”吴锐下达指令,与他并肩作战两年的“战友”搜救犬刀锋从远处跑来,嘴里含着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吴锐接过戒指给女友戴上,两人幸福的相拥在一起,就在这时,警铃突然响了起来,吴锐急忙转身跑去更换抢险救援服,登上消防车,接到群众报警居民楼出现蛇类,请求消防站出警处理,求婚仪式还没进行完,求婚的男主角已经跑了,对于求婚现场“抛下”女朋友,吴锐心里很愧疚。

  望着男友急急忙忙出警的背影,卢元元说,“在消防站里被求婚,更有仪式感,这个求婚值得铭记终生。虽然我们和一般情侣不一样,不能想见就见,但我知道,他们可能在出警、在训练,在保护更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不仅仅是我的未婚夫,也是更多人的“蓝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