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高速服务区准备充足 为国庆假期游客做好服务

2018-10-02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国庆黄金周已经开启,得益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随着贵州旅游井喷态势的持续,不少自驾游客正陆续抵达贵州,作为高速公路的窗口,贵州的各个服务区为了国庆黄金周都做了哪些准备? 

  位于兰海高速贵遵段的久长服务区地处贵阳市修文县久长镇,是遵义、重庆方向游客进入贵阳的主要交通要道。为了应对国庆黄金周车流量的增加带来的司乘人员如厕、就餐等需求,服务区做了充足的准备,久长服务工作人员王单介绍:“服务区餐饮打造的是阳光厨房,餐饮者可以对我们的食品安全放心。另外我们还有一个调料展示柜,确保我们的生产日期和生产许可证号是在里面的,让我们的消费安全。”

  在沪昆高速安顺境内的“全国优秀服务区”云峰服务区,距黄果树景区58公里、龙宫景区45公里。国庆期间,预计进入云峰服务区车流量每天将达到8000辆,司乘人员超过30000人次。如何做好日常和应急保障云峰服务区区长刘森林表示:“云峰服务区提供有自助餐厅,还有特色小吃。着重就是提供了一个应急客房。应急主要是针对旅途中的司乘人员,有头晕或者不适的话,可以免费入住我们的应急用房,并且我们还有一些简单的医疗设备。还有如果在服务区发生什么紧急情况到时候,可以拨打高速公路的应急电话是12328。”

  假期由于出行车辆激增,在高速公路上难免会发生短时拥堵和交通事故,对此乌江服务区的路政员刘涛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联勤联动处理的准备:“国庆期间,在重要的堵点设置了一些紧急的临时救援点,安排了排障车辆。同时在处理交通事故上我们联合一路三方在事故出现的同时,共同处理完之后,紧急离开现场,保证高速安全畅通。”

编辑: 杜静

贵州高速服务区准备充足 为国庆假期游客做好服务

国庆黄金周已经开启,得益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随着贵州旅游井喷态势的持续,不少自驾游客正陆续抵达贵州,作为高速公路的窗口,贵州的各个服务区为了国庆黄金周都做了哪些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