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贵州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这标志着广电5G在贵州正式开网运营。据了解,中国广电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贵州是全国首批放号运营的省份之一。

近年来,贵州广电系统深入推进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智慧广电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高效开展广电700兆频率迁移和5G基站建设,率先完成广电5G核心网省级节点建设,实现广电5G与三家运营商网间互联互通,全面启动业务调试工作,贵州广电5G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广电5G网络服务开网运营,是贵州通信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事件。近年来,贵州信息通信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加快夯实。截至5月,全省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76亿元,同比增长22.2%;全省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56亿元,同比增长6%。电信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绝对值均跻身全国中间偏上梯队。截至目前,全省互联网出省带宽超过3.3万Gbps,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151.2万公里;建成5G基站6.2万个,已实现700M5G网络“乡乡通”;5G移动电话用户达1141万户,同比增长132%,5G用户渗透率达到26%;累计建成千兆光网10G-PON端口30万个,千兆宽带基本具备覆盖城市家庭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贵州将加快广电5G建设发展,不断创新丰富5G应用场景,推动广电5G在更多行业、更广领域发挥作用;将重点抓好5G网络建设和融合应用发展,着力畅通新的信息“大动脉”,推动释放5G在稳增长、稳投资等方面巨大潜力。(记者 陈玲 陈江南)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