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星关区生机镇,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青脆李(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6月27日消息 时下,正值应季水果上市时节,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各地果农抢抓时机全力采摘供应各地市场。毕节中通快递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满足农村用户网购需求的同时,帮助农户实现“水果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七星关区生机镇庆坪村青脆李基地,一颗颗翠绿饱满的青脆李挂满枝头,浓浓的果香味扑鼻而来。果农张成恩正与中通快递员一起采摘鲜果,通过运往附近的物流分拨中心,最后再统一发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我家大概种植了10多亩青脆李,过去都是自己采摘后卖到附近,收益很差。”生机镇庆坪村西山组果农张成恩说,如今有了物流的助力,不仅方便不说,产多少量都能给卖出去,每年光李子的收入就有10多万。

在七星关区生机镇,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青脆李(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生机镇因具有独特海拔、土壤、气候等条件,生产出的水果品质好、上市早,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中通快递毕节分公司第一时间在主要水果产源地设立了揽收点,采用“快递深入果园”的方式助力各类农产品上行,为农户提供从打包到运输的全程揽收服务。

相比传统运输销售导致的耗时久、新鲜度锐减以及产品损耗较大的痛点,快递公司通过采用驻点揽收、高峰期产地直发、特殊包装等方式,保障各类农产品新鲜运输,减少中转环节,提升时效及安全,帮助当地果农降低物流成本。

“毕节中通在七星关各乡镇的网点覆盖率已达到80%,不仅方便了当地的居民取快递,也带动了他们发展种植更多的农产品,通过快捷高效的物流,让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大山,被消费者知晓。”中通快递毕节分公司运营部经理安磊介绍,为了更好的支持农户产品出山,同时响应助商惠民的政策,将把收购价格降至2-3元每单,在保证农户增收的同时,让更多的产品更好更优质的走出贵州。

快递员正在打包青脆李(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对于七星关区其它特色农产品,毕节中通将根据产销情况进行摸底,主动对接当地农户,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提供寄递支持。同时,还利用自有平台以及淘宝、抖音、拼多多等多种资源进行线上直播或采取内购等形式,搭建产销桥梁,为农户助销农产品。

“抖音的小伙伴们,我手上的这个青脆李现在已经成熟了,口感可以说是非常的甘甜爽口……”在张成恩家的果园里,一名当地的网红达人正通过网络直播推介该果园青脆李,今年借助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张成恩把李子卖到了全国各地,相比以往的线下销售,她更喜欢线上销售所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网红达人”正通过网络直播推介该果园青脆李(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随着快递末端不断延伸至农村,越来越多的“黔货”也得以便利走出大山。乡村物流是撬动乡村振兴的新支点,不仅助推了乡村振兴加速地发展,更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文杰)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