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5月21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

据悉,今年科技活动周,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聚焦全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广泛宣传农村科技、数字技术、“双碳”、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科技创新成果。此外,广泛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包括启动仪式,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之“科技服务团”服务乡村振兴线下科普活动,主题展览等三项重大活动,以及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科普赛事,科技专家进校园知识宣讲,贵州省“十三五”自然资源科技成果展,省科协集中科普宣传,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林业生物多样保护—我与生物多样性等系列活动。各市(州)也将结合地域特色和优势举办各类群众性科技活动。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该活动举办20余年来,已成为贵州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品牌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科技创新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普支撑。(记者 袁航 赖盈盈)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