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4月28日消息 营商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服务举措,紧紧围绕“提高服务质量、精简办事程序,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的工作目标,多举措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贵人服务”品牌,不断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推进七星关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走进毕节市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一栋栋标准厂房鳞次栉比,运输车辆穿梭其中。厂房内,工人们各司其职,忙得热火朝天。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LED灯丝光源的企业,生产车间内,几十台生产机器整齐排列,工人们沿着生产线进行智能化生产。

目前,联尚科技有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化LED灯丝生产线120条,59项自主知识产权,年产值约7000万元,今年产值预计达到1.2亿元。

光环境评测实验室(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打造LED光电产业集群,2017年,七星关区引进以联尚科技、德帮科技、航盛时代为龙头企业的光电企业9家,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并成立了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服务光电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七星关区厚植招商沃土,按照“五个一”工作路径,即“一批项目谋划、一批项目洽谈、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项目投产”的科学谋划,引进一批特色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央企、优强民企到七星关区投资兴业,并通过深入推进“雁归兴黔”行动计划,推进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一区十二园”和“乡乡镇镇都有创业园”建设进度,为群众提供创业平台,领办更多的新型经济实体,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七星关区纵深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产物,在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工人正忙着填色、喷漆、质检、组装……赶制客户预定的高端动漫手办。

“政府不仅减免了我们厂房的租金和水电费用,还帮助我们招聘工人,还有一系列惠企政策,用实打实的举措帮助我们发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阳说。

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动漫洐生品开发和生产的外资企业。“自2021年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以来,我们已建成36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和72条先进的动漫手办生产线,解决当地群众就业800余人。实现产值2200余万元,营业收入3300余万元,出口创汇900余万元。”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阳介绍,七星关区生态良好,交通便利,发展环境优越,是投资兴业的宝地。今年6月起,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再追加投资2亿元,新建工模车间一个,生产线82条,解决就业3000余人。

七星关区经开区企业生产场景(央广网发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良好的政商关系,打通了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七星关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一窗全能”办公、“一条龙”服务机制,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解决企业办事“多跑腿”等问题。与此同时,建立“包保服务”机制,全面推进网格化包保服务,按属地分行业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划分网格,组建网格服务队伍,落实包保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覆盖所有企业的服务网。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安心发展。

随着毕节市七星关区不断强化贵人服务的品牌理念,营商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再加上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交通越来越便利,吸引了不少客商来此投资。2021年,七星关经开区完成签约项目25个,签约项目总投资72.8亿元,续建和新建设项目到位资金28.8亿元。2022年完成签约项目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4.75亿元,续建和新建设项目到位资金1.5亿元。(顾晶璇)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