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周末也能办理户籍业务,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近日,在遵义市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刚办理完户籍迁移业务的刘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连连称谢。

刘女士平时上班忙,得知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周末也可以办理业务,她便毫不犹豫地拨打了预约电话。她在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提交完相关材料后,民警快速进行审核并引导她现场填写相关信息,不到10分钟就为她办理好了户籍迁移业务。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营商环境,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全面开展双休日开门服务及预约服务,实行“预约办理”“延时办理”,主动延长服务时间。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开通了“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将根据办事群众数量,安排工作人员到岗提供服务。

通过预约、延时服务方式,彻底解决了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了极大便利,着力打造群众满意、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做到群众有需求,政务有服务。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该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企业和群众切身体验了政务大厅办事的快捷,更推动政务服务朝着智能、透明、便捷的方向迈进,不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用“初心”换“民心”,用优质服务换百分评价,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蒋洪飞)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