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刘佳佳 廖科鹏)11月23日上午10点,随着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集中救治的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贵州省本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据介绍,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中西医合力攻坚,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对患者实行“一人一日一策一比对”诊疗方案,科学高效、规范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贵州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央广网发 刘佳佳 摄)

“此次疫情是由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依照贵州感染者情况来看,大多以老年人为主,并带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因此病情发展较快,重症程度较高,救治难度较为困难。”贵州省将军山医院A区护士长黎张双子说。

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遵义医科大学教授、贵州省医疗救治管理组副组长刘代顺介绍,疫情发生以后,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第一时间启动了管理和医疗救治机制,第一时间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支持,第一时间获得国家卫健委支持派驻高水平的国家级的医疗专家入驻,第一时间汇集全省最精干、最优质的资源组建了贵州省强有力的医疗救治队伍,坚决做到快速决策,快速处置,高效救治患者的情况。

贵州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央广网发 刘佳佳 摄)

根据治愈患者出院康复隔离观察要求,该名患者出院后,还须到指定地点继续进行医学康复观察,医务人员将会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密切观察和康复检查,并及时提供必要的健康指导和帮助。

据贵州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通报显示:自10月19日遵义报告第1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11月22日全省共有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遵义市报告。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