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听取近段时间以来全省和各地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往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通过领导示范带动、创新方法载体、用好红色资源、突出为民办实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全省各地各系统各单位要总结提炼好经验和做法,聚焦问题整改,突出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持续抓好中央指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政治自觉抓整改、具体深入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按时保质完成省级层面办实事项目任务,持续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在加强精准、具体、有效指导上下功夫,持续在强化分类指导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抓好统筹兼顾,持续在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成员、各市(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曾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