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10月29日,遵义市红十字志愿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电话铃响个不停,负责志愿服务的伍端丽正忙着接听电话,给志愿者发起活动、指导报名、审核,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开发启用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平台,实现了志愿者在线招募、活动发布、实时打卡等,通过志愿服务线上报名、线上审批,更加方便了对志愿者的服务和管理,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和信息化。”伍端丽说。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因为妻子冯树群这段时间一直在市红十字会参与志愿服务,受妻子的影响,市民朱小军于10月22日也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爱心物资转运工作。到遵义市红十字会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第二天,他又带着朋友刘斌加入志愿服务,通过几天的工作,朱小军和刘斌萌发了为抗疫人员送餐的想法,两人利用自家开设的餐馆,为抗疫人员送起了爱心餐。

“之前疫情在全国部分地区发生,感觉有一些距离,虽特别揪心却又有心无力。现在疫情就发生在身边,我们通过联系红十字志愿服务平台给大家送餐,只是想着为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朱小军说。从10月24日起,按照“就近配送、统一调配”的爱心餐配送原则,朱小军和刘斌每天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餐400余份。

连日来,遵义市红十字会通过线上招募、统筹调配、高效服务方式,筑起了志愿服务的爱心“长城”。截至目前,共发动“遵道行义同心抗疫”红十字志愿活动320场次,共出动志愿服务20000余人次。联合遵义市餐饮美食服务行业商会180余家爱心餐饮企业,向奋战在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隔离酒店以及各社区封控点,送了12余万份“爱心餐”。(记者 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