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调度高成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困难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副省长郭锡文出席。

会上,省工信厅、省财政厅、金控集团汇报了推动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16家高成长企业和多彩贵州文产集团分别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蓝绍敏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各地各相关部门与高成长企业携手奋进,推进思路务实有效,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要充分看到产值、产能、产销实现的“三大提升”,切实增强推动高成长企业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市场化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取得新实效。

蓝绍敏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重视补齐要素保障、跟踪服务、企业内功“三块短板”,专班要定期了解问题、及时研究推进,各市(州)要主动对接协调、用心做好服务,加快解决高成长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要深耕做好渠道、品牌、管理“三篇文章”,企业要倍加珍惜发展机遇,推动省内市场共建共享共用,坚持推广理念做好精准营销,专班要实行激励、竞争和淘汰机制,多管齐下推动高成长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科技、金融、政策兑现“三项对接”,压紧压实属地党委和政府责任,下真功“解剖麻雀”、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桩桩有回复、件件有结果,千方百计为高成长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有效保障。

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