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了解到,贵州体育荣誉室网上展馆将于10月18日正式上线。届时,老百姓只需通过电脑登录贵州省体育局官方网站等方式进入贵州体育荣誉室网上展馆,就能随时参观浏览贵州体育历史、世界冠军、户外运动等贵州特色体育文化内容。

据悉,贵州体育荣誉室网上展馆包含五个展区:序馆展区、贵体史话展区、群众体育展区、体育产业展区、竞技体育展区。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突破实体展馆的时空限制,运用VR全景漫游、数字建模等技术构建,采取图文、解说、3D模型等多媒体展现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出贵州体育的发展历程、山地户外运动风采、少数民族特色体育等精彩内容,同时还陈列展示了不少珍贵的奥运文化藏品。

贵州体育荣誉室作为弘扬体育精神、培育体育情怀、激发体育斗志的重要场所,其网上展馆的上线在“云端”打造了“永不落幕”的展馆,拓宽了参观渠道,极大丰富了贵州体育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有力推动贵州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张圣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