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会见出席“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院士行活动”的院士专家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李培根等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代表院士专家发言。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贵州省领导刘捷、陶长海、郭锡文参加会见。

谌贻琴与院士专家一一握手,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希望两院和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新型工业化、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单忠德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此次活动情况。他说,贵州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文化多彩,发展势头很好,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深化与贵州在制造业、大数据、人才培养等方面务实合作,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贵州产业发展院士恳谈会召开,贵州副省长陶长海出席并主持。据悉,本次“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院士行活动”于9月23日至25日开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25位院士专家参与。活动期间,院士专家将先后深入贵阳市、黔南州和遵义市调研指导,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开展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