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来自湖北武汉的胡女士与朋友来贵州休假。来之前她做了攻略,准备到省内景点游玩。到贵州之后,发现贵阳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四天时间他们逛了博物馆、电台街,游了天河潭,在太平路喝了咖啡,看了小剧场沉浸式话剧,晚上到甲秀楼打卡,最后在青岩的民宿住了一晚,从青岩回了武汉。这四天的时间里,她们把贵阳的南门口肠旺面、包整丝娃娃、吴记豆花面、龙大哥辣子鸡、刘维兰素粉等贵阳美食全部品尝了一遍,临走时还打包了青岩猪蹄、双双酸萝卜,带走了一堆贵州特产。

也是在今年夏天,来自上海的陶女士带着家人来贵阳避暑,几年前她就在贵阳买了房,每年夏天都会来贵阳住一段时间。今年她带了几个朋友来避暑,在贵阳住了一段时间后,她的这些朋友决定一起在她的小区买房。在陶女士的朋友们看来,贵阳空气好、房价便宜,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贵阳周边的花画小镇、南江大峡谷、桃源河景区等都是不错的游玩目的地,还可以乘坐高铁到省内各景区游玩。

“一业兴、百业旺”,旅游业是一项综合性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必将带动物流、商贸等方方面面的发展。贵阳建设以生态为特色的旅游名城,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美好愿景,是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开创贵阳高品质旅游目的地新未来的重要抓手。一张蓝图绘到底,贵阳起航旅游产业新征程。(肖江 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