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五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李飞跃、桑维亮、王忠,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9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草案)》《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贵州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草案)》《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贵州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贵州省经纪人管理条例〉〈贵州省乡镇企业条例〉的决定(草案)和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贵州省林地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部分条款的决定(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贵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贵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条例》《遵义市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保护条例》《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松桃苗族自治县苗医药发展条例》。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全省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全省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全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法规工作规定》《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专家库工作规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权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