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投资促进局创新“屏对屏”“云上签”服务 线上“面对面” 招商不停步)

依托产业链大数据招商服务平台连线,多家企业线上精准对接。8月30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长三角地区正和岛企业召开线上对接会,达成多个投资意向,这已是8月以来第三次召开线上对接会。今年以来,省投资促进局在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招商方式,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3月,贵州省产业链大数据招商(数字化招商)服务平台就已初步承载了贵州省重点32条产业链资源数据和相关项目数据,标志着全省绘制出一体化产业招商地图,使投资项目数据库资源共享、招商引资项目实现互联网精准传播、项目落地全程管理并可监控。

据介绍,该平台主要功能包括产业链精准招商“两库、两图、两池”作战指挥系统、全省共享的精准招商项目线索管理以及目标企业的精准分析、全省招商项目统一管理及移动化推广、移动端产业链招商查询及项目管理,还为区域产业定位发展和产业链精准招商提供辅助决策。

此外,系统平台产生的精准投资项目线索和全省投促干部采集的项目线索实现共享化、平台化,推动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全面进入数字时代,让数据多跑路,招商更精准。

据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介绍,面对疫情,传统的招商方式越来越不适应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要求,必须要转变招商引资理念,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招商引资新形势下占据主动。下一步,省投资促进局将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依托网络平台和大数据精准招商服务平台,通过抖音、快手等APP和微信小程序发布项目、推送政策,采用“屏对屏”“键对键”等方式,开展视频洽谈、虚拟考察、在线签约,实现“线上谈”“网上见”“云上签”。(记者 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