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6月26日消息(记者周娴)6月25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贵州省林业局以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根据贵州省禁毒工作委员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贵州省林业局以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宣传种毒违法必究、贩毒犯罪必惩的法制观念,引导受教群众树牢“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坚决摒弃非法使用罂粟果、罂粟苗入药做菜的陈规陋习。共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位1000余份,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同时,贵州省林业局还向各市(州)林业局、各直属单位下发了林业部门抓好禁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林业部门要坚决落实禁毒群防群治要求,以林区禁毒宣传教育、巡山踏查和林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铲除为重点,在林区、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学校等人员聚集的显目位置,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标牌、标语,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毒品的严重危害,引导林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和林区禁毒宣传中来,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向林区发展蔓延,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贵州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葛木兰和局办公室、省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管理站、省森林病虫检疫防治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