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0日消息(记者何远竹)5月9日,由贵州省减灾办、省应急厅主办的“贵州省暨贵阳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筑城广场举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活动现场,贵州省应急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局、市人防办等单位通过设置展版、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和画册,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火灾、地震、台风等各类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防灾减灾措施、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医疗救助、交通安全、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同时,贵州蓝天救援队还向市民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及使用方法。

  据统计,活动当日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万份,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参加宣传单位30余家,宣传礼品3万余份,宣传展板100余块,展墙4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得到了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