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3月19日消息(记者 李威)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月至2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经济实现高速增长,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7.6%,为近10年以来最高增长水平。

  从三大门类看,1月2月,三大门类增加值增速均超过20%。采矿业增加值占比11.8%,同比增长35.4%;制造业增加值占比76.2%,同比增长25.6%,电力、燃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占比12.0%,同比增长32.7%。

  从大类行业看,1月2月,全省39个大类行业,有36个增加值同比增长,且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增长面达92.3%

  从产品产量看,1月2月,全省规模以上314种工业产品有232个实现增长,增长面达73.9%,比2020年末高22.7个百分点。

  在运行特点上,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1至2月,贵州企业持续生产时间长,员工在岗率高,主要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上涨,企业对市场预期向好,生产积极性大增但与全国相比,增速不及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1月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高于贵州7.5个百分点,贵州增速在全国居中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