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康之约”2019荔波喀斯特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9-12-25 10:40:00来源:人民网

2019荔波喀斯特马拉松比赛现场。

2019荔波喀斯特马拉松比赛现场。

  12月22日上午8时,“小康之约”2019荔波喀斯特马拉松在贵州·荔波鸣枪开跑。

  赛前,《盛世花开》《斗鸟》《欢庆的日子》《这!就是街舞》等一个个充满民族特色和现代风格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一再高涨,点燃了整个马拉松现场,充分展示了荔波县“体育+艺术”深度融合的文化魅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荔波县人民政府。赛事以“荔兵秣马·波见未来”为主题,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7.8公里欢乐健康跑3个项目。赛事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等6个国家以及中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选手参赛,共有近万名跑者齐聚“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的神奇荔波,享受马拉松带来的无尽欢乐。

  当天上午8时,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身着红色参赛服的选手同时起跑,在赛道上汇聚成一道火红的风景线,蔚为壮观。选手们陆续从荔波县民族体育活动中心出发,赛道途径荔波古镇、荔波官塘大桥、红船广场、月亮湖生态湿地公园、小七孔景区等具有荔波代表性的美丽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BRAHAM TALAM KIPKEMEI最终夺得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他的成绩是2小时16分30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UGNA TEGAYE MOLLA以2小时27分24秒获得亚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RUBET DISMAS NYOKA以2小时28分47秒获得季军;马拉松项目女子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SSEFA ASMARE BEYENE以2小时44分53秒夺得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EGEFA YENENESH LETA以2小时47分21秒获得亚军,来自中国的选手周瑞芳以2小时57分57秒收获季军。

  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同样精彩纷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INKI JIRATA LELISA以1小时5分12秒夺得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UTISO BENSON NZIOKI以1小时5分19秒获得亚军、来自中国的选手赵虎以1小时9分21秒收获季军。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来自中国的选手张开琴以1小时19分42秒夺得冠军,来自中国的选手周莉莉以1小时24分22秒获得亚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OSGEI EVERLINE JEPCHIRCHIR以1小时25分16秒收获季军。(文/图 荔波县委宣传部)

编辑: 郑皓月

“小康之约”2019荔波喀斯特马拉松激情开跑!

12月22日上午8时,“小康之约”2019荔波喀斯特马拉松在贵州·荔波鸣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