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青会:顽强拼搏 贵州跆拳道小将终获铜牌

2019-08-14 09:45:00来源:人民网

胡满芝(青方)正在比赛。向忆峰 摄

  胡满芝(青方)正在比赛。向忆峰 摄

  8月1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第5个比赛日,贵州女子小将胡满芝经历1/4决赛、半决赛和铜牌赛的激烈角逐,终于收获体校组女子-49kg级一枚宝贵的铜牌。

  体校组女子-49kg级1/4决赛中,胡满芝以2:0轻松战胜对手顺利进入4强。由于太过疲惫,胡满芝在半决赛中不敌对手,最终进入铜牌赛。在铜牌赛的比拼中,胡满芝放松心态,积极迎战,最终以7:3和9:4的比分连下两局,成功保住一枚铜牌。

  “她不动你就抢先!一点机会都不要留!”“抵住!坚持住!”比赛进入赛点,胡满芝的教练和现场观众都忍不住为她紧张起来。“竞技体育最动人的地方之一,在于关键时刻的坚持和拼搏。”教练肖健雄说。

  此次青运会的经历,让胡满芝进一步加深了对跆拳道运动的理解。复活赛之前,教练肖健雄根据对手专门调整了战术,“由于对手身材高挑并擅长使用前腿,所以我不断加强胡满芝对前腿的破坏性训练和反攻,运用这种打法,胡满芝在实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肖健雄介绍。

  据了解,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跆拳道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尽管他们的年龄在12岁至16岁之间,但不少队员在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U系列跆拳道赛事中都取得过不俗成绩。(王秀芳)

编辑: 胡莹莹

二青会:顽强拼搏 贵州跆拳道小将终获铜牌

二青会:顽强拼搏 贵州跆拳道小将终获铜牌,8月1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第5个比赛日,贵州女子小将胡满芝经历1/4决赛、半决赛和铜牌赛的激烈角逐,终于收获体校组女子-49kg级一枚宝贵的铜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