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7-06-14 14:08:00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主办方向媒体代表授旗。赵飞羽 摄

  人民网贵阳6月14日电 讲好工匠故事,凝聚职工力量。6月13日,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近20家主流媒体记者将在3天的时间里,亲赴采访一线,挖掘贵州优秀工人的匠心匠意。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就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采访团记者在一线感受劳动美,琢磨工匠心,仔细聆听优秀工匠的感人故事,深入采访报道“贵州工匠”,在网络空间掀起一场用“匠心”报道“匠人”的宣传热潮;用心观察、用情思考、用功创作,努力生产出一批有分量、有新意、有思考、有故事的优秀报道和网络传播作品。希望各家媒体按照“四个统一”要求,精心谋划,以提升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为重点,各展所长,在内容上抓住受众趣味点,在表达上灵活运用网言网语,在形式上创新呈现方式,在推送渠道上实现全覆盖,积极运用H5、VR、AR、秒拍、动漫、沙画等网络传播新技术、新手段,制作一批可感、可视、可知、可听的融媒体作品,创新传扬贵州“工匠”精神。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要求,贵州各级工会要把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既要善于发现、挖掘本地、本产业典型劳模工匠,并推荐给媒体采访报道,又要结合本地、本产业实际,充分整合媒体和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涉及本次活动的劳模工匠所在地方、产业、企业工会,要为记者的采访报道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采访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抓常抓长,把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切实做到发现一个宣传一个,宣传一个影响一方。对于贡献重大、实绩突出,且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的劳模工匠,要整合资源、集中时段、大张旗鼓、大力宣传,通过宣传引领更多职工成为能人,更多能人成为工匠,更多工匠成为劳模。

  据介绍,“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是贵州深化“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贵州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先进事迹,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凝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建功立业。

  主题宣传活动首批采访报道对象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十院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材料成型部钳焊一班班长、特级技师姜涛,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茅台集团制曲二车间见习助理、高级技师任金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操作司机周家荣,全国劳动模范、贵阳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检修一班副班长卢兴福。(孙远桃 实习生赵飞羽)

  

  活动现场。赵飞羽 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中国梦;工匠篇;宣传活动

“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讲好工匠故事,凝聚职工力量。6月13日,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近20家主流媒体记者将在3天的时间里,亲赴采访一线,挖掘贵州优秀工人的匠心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