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出台《进一步激活消费经济提振消费市场开展“多彩贵州·暖心冬季”促消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总共下发9450万元扩大旅游消费、汽车消费和家电消费,其中5450万元用于扩大汽车消费。

  该方案明确,开展新车促销活动,向市场投放5000万元加油优惠券,对在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新购置燃油(含混动)乘用车的消费者,给予2000元加油优惠券补贴(限前2.5万辆)。

  开展二手车市场规范和消费促进活动,向市场投放450万元消费券,对在指定商户购买二手普通燃油(汽油、柴油)乘用车,并在省内落籍的,按每台车成交金额的1%补贴。

  12月13日,在贵阳市白云区贵州海翔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光陆告诉记者,每年第四季度是汽车销售的旺季,现在省内给予购买新车2000元加油优惠券的补贴,对汽车销售有促进作用,因为4月份也发了一次消费券,促销作用很明显。

  “我们公司积极参与全省扩大汽车消费活动,客户能得到实惠,公司销量也有所增加。”六盘水和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秦明花说。

  今年4月,贵州开展了百日促消费活动,发放了3000万元消费券促汽车消费,极大地促进了贵州汽车生产和消费。据统计,全省重点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乘用车,百日促消费活动期间销售量相当于2019年全年销售量的109.6%。新购汽车加油抵扣券促销活动计划的2万台新购汽车加油券全部申领发放完成,拉动汽车消费26.87亿元。

  各市州也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六盘水市举办了两届中国凉都·国际车展,销售额共计1.23亿元。遵义市开展了“2020年遵义首届云车展”,通过线上展示、线下交易,全面拓展汽车销售渠道。贵阳(孟关)国际汽车贸易城2020秋季购车嘉年华活动,通过“互联网+传统媒体”的模式,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拓展市场销售空间。(记者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