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贵阳市根据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于日前启动2020年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按照工作方案,本次活动将围绕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提高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农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树立防灾减灾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宣传。面向社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消防、气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设施和场所,利用户外广告、应急宣教平台、公交车、出租车、“气象先行”刊播宣传片和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向学校、公众发布国际减灾日公益短信,制作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等。

  据介绍,今年我市自然灾害多发,是汛情较为严重的一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统筹抓好各类灾害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精准加强气象预报和监测预警,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环境。(记者代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