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7月16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黄小胜)“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进度如何”“建设中主要遇到哪些困难”……7月15日,贵阳市总工会开展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参观交流座谈活动,进一步推动贵阳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全面有序按时完成。

  2020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全省建设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000个。其中,贵阳市将建设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600个。目前,贵阳市建设任务已向各区(市、县)、经济开发区和市住建局、市总工会等市直单位进行分解,并积极调动银行、酒店、房开等相关组织、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性,按照实施步骤安排及“优化布局、合理选址”的要求,积极推进服务站的选点和建设。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服务站选点1000多个,初步完成服务站建设50多家。

  去年以来,贵阳市依托苏宁小店布局优势,先行建设了“暖心驿站”,并以“暖心驿站”为基础,积极拓展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今年,贵阳市确立了在工行清镇支行营业厅、农商行纪念塔支行、贵阳银行云岩支行营业部、中铁国际城、花溪南溪苑小区和开阳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建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6个省级示范点,引领其他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