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周香馨)4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娄海情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10亿元,所筹资金9亿元用于汇川区娄山关景区康养旅游一体化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运营资金。

  据贵州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支债券是贵州省获批核准的第二支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此前,2018年贵州省获批核准规模为7亿元的长顺县国有资本营运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债券,是贵州也是全国首支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主要包含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专项债券,是解决社会领域产业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发建设资金的有效措施。

  通过全力争取,今年国家发改委已核准批复同意贵州省发行企业债券3支、总规模40亿元,另两支企业债券分别是核准规模为12亿元的遵义市播州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债券和核准规模为18亿元的贵州贵安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企业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