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贵州省经济学学会组织专家团召开评选会,评定出2019年贵州十件经济大事。

  2019年,贵州经济取得长足发展,贵州茅台集团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贵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等等,成为贵州省经济专家热议的话题,自然入选2019年贵州十件经济大事。经过专家们推荐评选,2019年贵州十件经济大事最终评定。

  2019年贵州十件经济大事是:

  1.全年经济增速持续领先,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

  2.全年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0万人以上,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3.农村“组组通”全面完成,实现30户以上自然村寨全部通硬化路,受益群众近1200万人。

  4.724个村寨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数量位居全国第1。

  5.贵州成为全国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贵高铁开通运营,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民航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

  6.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8.5%,地表水水质状况总体为优,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8%。

  7.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加快发展,总产值达到1.2万亿元。

  8.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全产业收入预计达到1500亿元。

  9.贵州茅台集团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

  10.贵州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贵州本土金融机构首次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参加评定2019年贵州十件经济大事的专家有贵州省经济学会会长黄钧儒、魏明禄,以及我省各大院校教授、研究员等我省经济界的权威人士。(记者罗华 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