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前11月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9个中心城市排名前3位的为兴义市、都匀市、安顺市。

  11月份,全省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9.3%,同比持平,全省88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依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简称综合指数)进行排序,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3位为兴义市、安顺市、六盘水市;88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5位为安龙县、册亨县、贵定县、普安县、威宁自治县。

  前11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5%,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全省88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8.7%,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9个中心城市空气质量前3位为兴义市、都匀市、安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前3名为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88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5位为丹寨县、镇远县、雷山县、册亨县、施秉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前5名为务川自治县、思南县、凤冈县、习水县、开阳县;9个中心城市和88个县(市、区)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二级标准。(记者 申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