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作为培育打造“多彩贵州水”的专门机构和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服务产业发展的主平台,贵州省水协饮用水产业营运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据介绍,该运营服务中心重要职能包括多彩贵州水品牌运营,促进产业发展能力提升,做行业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主要开展资源整合、品牌推广、市场研究、营销体系构建、产品开发、质量管控等;为行业企业提供人才培训、市场研究、技术咨询、管理咨询等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财税、法律等支持,构建水企业发展上下游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时,开展产业政策研究、产业运行调度、生态环境保护等,积极推动行业内外部交流合作。

  经过一年多的培育打造,“多彩贵州水”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该运营服务中心的建立,将推动我省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多彩贵州水”品牌建设,打造产业发展命运共同体,成为产业资源整合、智力技术支撑、顶层营销策划、市场调查研究等业务主平台,发挥公益性和市场性双重属性,弥补政府、协会在推动产业发展、品牌建设过程中的短板。(记者曾帅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