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获悉,2019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10月25日至27日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本次民博会以“发展文创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坚持文化自信、创新文化载体,结合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和文化旅游行业发展实际,推出更多制作精良、技艺精湛、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提升民博会的文化价值、传播价值、品牌价值和平台价值,加快推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本届民博会主要由赛事、展览和配套活动3部分组成,分别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1号展厅(文创及非遗展区)、2号展厅(文化旅游商品展区)和北广场(互动体验区)举办。

  其中,赛事活动方面,包括多彩贵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贵州代表性旅游工艺品设计作品征集评选、贵州能工巧匠选拔大赛、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南部赛区比赛、“圆梦锦绣·巧手脱贫”妇女特色手工技能暨创新产品大赛、少数民族服饰设计作品大赛;开展文化产业领军人物、文化产业品牌、优秀文化企业等十佳评选活动。

  展览活动方面,将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展、国际民间艺术作品展、贵州民族民间手工艺术精品展、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旅游商品展、文化创意及非遗作品展、“黔地守艺”非遗作品展、“锦绣计划”文创产品展、少数民族服饰设计作品展、多彩贵州水文化展、省直国有文化企业作品展。

  配套活动方面,将举办以文化+大扶贫、文化+大数据、文化+大生态、文化旅游工艺品等为主题的招商推介会,以及贵州省茶产业推介会、多彩贵州水产业推介会;设置茶文化体验、文艺展演、非遗体验、网上民博会等方面的内容。

  届时,还将开展授权网店在线销售、民博会网上直播以及推介文化旅游项目、工艺大师和文化旅游商品等,让大众在网上也可以轻松逛民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