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7日消息(记者王珩)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贵州全省接待入黔游客2855.77万人次,同比增长23.91%;旅游收入434.05亿元,同比增长30.69%。

  据了解,贵州全省纳入监测的60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40.98万人次,门票收入1.73亿元。10月1日至7日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33家。累计进出港航班3348架次、进出港旅客45.54万人次;铁路累计进出2905趟列车,进出人数192.54万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2219趟列车,进出人数133.45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量为1136.78万辆,累计出向车流量1153.77万辆;公路累计发送旅客1320.5万人次。

  贵州国庆假日集中推出山地户外、红色文化、乡村休闲、非遗特色旅游等245个全域旅游新产品新项目。节前召开的第十四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了“中国天眼”等贵州十大新地标、《好花红》等贵州十首经典民歌、贵银施华洛世奇等贵州十大文创产品、花溪牛肉粉等贵州十大名小吃,举办了推动“游客入黔、黔货出山”文旅农商产品展销会。毕节市在旅发大会上主推的“三个一”旅游产品:一城(织金古城)、一洞(织金洞)、一水(乌江百里画廊),在假日市场上表现亮眼,大会主会场织金古城(平远古镇)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0.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616万元。新晋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花溪区、赤水市和盘州市国庆假日接待成绩喜人,分别接待游客241、173、219万人次。省直文艺院团、贵州京剧院进驻景区景点演出33场,服务游客6万余人次。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省美术馆、省非遗馆积极主动延长开馆时间,切实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省文化馆举办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童心童画美丽筑城”少儿作品展和“贵州省文化馆馆藏工艺品--刺绣图片展”;省图书馆开展了“贵州龙走进图书馆,共庆祖国七十华诞”与“礼赞中华,墨韵家乡”书画展活动;省博物馆举办了《博物华章--贵州省博物馆献礼新中国70周年》展览等活动,广受游客欢迎。

  节日期间各地纷纷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旅游市场:贵阳推出“我爱我的祖国,我与祖国同一天生日”免费游活动;黔南州推出国庆期间每天前100名参观州博物馆,并关注黔南旅游微信公众号者即可现场免费领取杉木湖景区以及秦汉影视城门票;毕节织金洞景区推出广东籍游客免门票政策,安顺、铜仁推出景区半价等优惠政策,拉动旅游市场。在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集中举行“盛世庆华诞·欢歌颂祖国”歌唱大赛与游客抒发爱国情怀的基础上,各景区纷纷举办系列特色活动丰富旅游市场:清镇卫城“2019中国餐饮大会暨贵州(清镇)第三届生态美食文化节活动”和仁怀茅台美食节让游客品黔菜美食;贵阳云漫湖“玩具总动员”、丹寨万达小镇戏曲服装秀和戏曲表演、安顺大兴东顶级剧场巡演-艺术美女天团-视觉盛宴、水城县百车河景区俄罗斯国际大马戏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遵义山野音乐会、茶艺表演、捉鱼大赛、欢乐篝火等活动让游客享受开心之旅,体验民族狂欢;黔南州神泉谷趣味摇滚马拉松、热气球挑战赛-飞跃神泉谷,湄潭县天下第一壶“添福龙”高空玻璃漂流活动吸引远方游客留下来舒活筋骨、挑战自我、放逐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