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酒博会将呈现四大亮点

2019-08-23 10:13:00来源:贵州日报

  8月22日,记者从省贸促会(省博览局)获悉,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将于9月9日在贵阳举行。本届酒博会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设8个展馆(展区),展览总面积将达92000平方米,是9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将呈现四大突出亮点。

  亮点一是完全实现市场化运作。本届酒博会所有筹办经费均来自展位费、广告、入场券等市场化运作。2017年,酒博会由省贸促会(省博览局)牵头承办以来,为力推市场化步伐,逐年减少了执委会对招商招展的补贴,今年完全取消。同时,为响应精简办会要求,本届酒博会办会经费降到历年最低。

  亮点二是办展更加国际化、标准化。本届酒博会境外参展商占比将达50%左右,国际化特征明显。意大利皮尔蒙特、法国波尔多、加拿大安大略、智利中央山谷等境外13个重点葡萄酒产区的企业确定参展。为与国际接轨,近年来酒博会积极对标国际展会,是全国目前唯一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国际酒类专业展会,也是唯一获得ISO9000认证的国际博览会。

  亮点三是展会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本届酒博会更加突出全产业链展示,力求酒产品和酒产业并重。同时,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将举行“新华·仁怀酱香酒白酒产业发展服务指数编制启动仪式”,开展酒类新品发布、营销推广等活动。

  亮点四是宣传更加国际化。2018年第八届酒博会,吸引美国广播公司(ABC)、福克斯广播公司(FOX)、凤凰商业期刊、美酒与旅行等全球10多个国家的230余家媒体报道,在全球范围内展现了贵州美酒、贵州商机和贵州对外开放新成绩。2019年酒博会自7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吸引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酒博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向世界传播贵州好声音。(记者 罗梅)

编辑: 胡莹莹

第九届酒博会将呈现四大亮点

本届酒博会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设8个展馆(展区),展览总面积将达92000平方米,是9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将呈现四大突出亮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