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教育局重申:严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2019-07-26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正值2019年暑假期间,贵阳市教育局重申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将严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

  据悉,此次严查对象涉及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以及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的在职中小学教师。 

  贵阳市教育局明确,针对有上述行为的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一经查实,将进行责任追究。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的情况,将作为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评优评先和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实行“一票否决”制。经查实情节恶劣,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受到撤销本人教师资格证直至开除处理。中小学校管理不力,本校大批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学校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当年单位年终目标考核降低一个等次,同时将追究学校相关负责人责任。 

编辑: 杜静

贵阳市教育局重申:严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正值2019年暑假期间,贵阳市教育局重申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将严查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