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

2019-06-05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6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贵阳市教育局发布《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2019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实施方案指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不断坚持,为此,市教育局将从四个方面作为今年工作重点,以全力推进落实。

  贵阳市教育局要求,在实施课程减负方面,各学校须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地方课程要求和课程标准,不得随意增减国家课程、地方课程课时,严禁教师随意挤占音乐、体育、美术课或其他学科课时;在实施教辅减负方面,严禁任何学校和教师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和平板电脑、学习机等学习设备,且禁止任何学校通过其他渠道为学生代购教辅材料;在实施作业减负方面,严格控制中小学生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高中也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实施考评减负方面,各区(市、县)教育局要建立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评价机制,对学校综合办学水平进行评价,杜绝单纯以学校考试成绩进行评价的现象。同时,各学校要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在考试内容上需考查学生的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等。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

6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贵阳市教育局发布《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2019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