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数博会“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高端对话举行

2019-05-27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5月26日,2019数博会“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高端对话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物联网等多种新型应用不断涌现,为应对未来爆炸性的移动数据流量增长和海量设备连接,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应运而生,5G不仅仅是一次技术升级,它将搭建一个广阔的技术平台,催生无数新应用、新产业,开启万物互联之门。5G将成为全联接世界和未来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关键使能者。5G产业在标准、产品、终端、安全、商业等各领域已经准备就绪,5G将大大提升移动互联网体验,并使能垂直行业数字化,并提出一个愿景,即万物感知、万物智能、万物互联,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

  本次论坛围绕探索“5G应用场景”,以大咖演讲、高峰对话、5G成果展示等聚焦5G、AI、数字经济、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热门话题,共同探讨5G产业发展情况及行业发展走向,洞察经济先机。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说,在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联通已经在多媒体、新媒体、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成功的,也是有效的5G应用的初步的探索和实践。

  梁宝俊说:“近年来贵阳作为中国联通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我们投入了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的资源,在贵阳高新区和白云区完成了包括无人机、无人驾驶、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十二大5G应用场景的试点,同时我们与贵阳市政府携手成立了5G创新应用的联合实验室。中国联通还积极响应贵阳市政府中国数谷行动,研发了5G仿生城市平台,助力贵阳城市建设。接下来我们将发挥自身在网络布局,应用孵化,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优势,助力贵州打造中国大数据之都,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和更多的力量。”

  在主旨演讲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勇说,中国的通信产业,从1G的空白,到2G的突破,到3G的追赶,到4G的同步,真正到今天,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在5G这个行业上我们实现了全球领先:“作为一个通信人,我加入华为公司20年,我认为也是非常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时刻,当然我们也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就是来自于外部的挑战。中国的通信产业,不管是手机、芯片、到设备我们都准备好了。所以在5G这块作为一个老的通信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的是,终于我们在全球的高科技各行各业上在一个点上我们实现突破和领先了,当然就是因为我们的领先可能遭受了其他的一些打击。”

编辑: 郑皓月

2019数博会“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高端对话举行

5月26日,2019数博会“5G智联万物,数字慧通未来”高端对话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