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6月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2019-05-09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9日消息(记者陈屹)5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加快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方案改革内容覆盖贵州省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全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按照此方案,到今年6月底,贵州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贵阳市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到今年底,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其他市(州)、贵安新区审批时间力争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确保达到100个工作日以内;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国家和全省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2020年上半年,初步建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并实现与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与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在精简审批环节过程中,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减少保留事项的前置条件。

  贵州省将对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统一审批事项和法律依据,形成全省统一的审批事项名称和申请材料;审批阶段实行合理划分,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确定一家牵头单位,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由各阶段的牵头单位组织协调相关单位优化审批流程,严格按照限定时间完成审批。

  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牵头审批,同时发展改革部门负责项目审批核准及备案等,总时限不超过16个工作日;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牵头审批,总时限不超过26个工作日;施工许可阶段由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牵头审批,总时限不超过26个工作日;竣工验收阶段由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牵头审批,总时限不超过12个工作日。

  其他行政许可、评估评审、中介服务、技术审查、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事项纳入相关阶段办理。

  按照方案,贵州对工程项目管理审批管理体系,实行“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以完成改革涉及相关地方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

编辑: 郑皓月

贵州:6月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5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加快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关闭